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鲁卓涛/文图

  6月26日,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社区民警鲁卓涛、李慧恒,在辖区走访时快速处置了一起违规使煤锅炉造酒作坊,维护了辖区稳定,保护了社会环境。

  26日上午,新华派出所社区民警鲁卓涛、李慧恒按照“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学校)”专项行动要求,在分包的建新社区某网格进行走访,正在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和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的鲁卓涛和李慧恒,远远闻到一股酒糟味,当顺着味道查找到居民家中时,发现该住户家中摆放的几十口大缸,房屋后院还有一简陋的煤锅炉设备。经询问,该户主有制作黄酒、米酒手艺,为增加家庭收入,便私自安装煤锅炉设备,生产制作黄酒、米酒出售。其行为严重影响了社会环境、人身健康和附近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鲁卓涛和李慧恒了解情况并在入户走访登记表上作好记录后,迅速与建新社区村委会联系,向相关部门反映此情况,建议及时消除风险和隐患。

  据悉,当日下午相关部门已对该酿酒小作坊的锅炉予以拆除,其他行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取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