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 地铁5号线开通一个多月来,给沿线居民和上班族、就医人群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地铁站口外各类车辆的乱停乱放和与之相关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市容,还给车辆通行造成阻碍。

  昨日19时许,记者来到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此时是晚高峰时段,地铁D口向东约50米的陇海路非机动车道上,10多辆颜色不同的共享单车杂乱地停在路边,由东向西驶来的非机动车不得不进入机动车道。机非混行对驶出陇海快速路匝道的汽车造成了干扰,也让骑车市民的安全受到了威胁。

昨日中午,四五个人躺在伊河路嵩山路口一个小花园台阶上午睡。丁友明 图昨日中午,四五个人躺在伊河路嵩山路口一个小花园台阶上午睡。丁友明 图

  在路口西南区域,几十辆非机动车直接占压一条车道停放在了桐柏路上,而占道车辆中不少是共享单车。

  据了解,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东南角站口已设置有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处。呼吁市民注意规范停车,在地铁站外文明停放车辆也是文明乘坐地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