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王艳  文/图

  电信诈骗大家已经不陌生,一些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只要稍不留神上了当,你的血汗钱可能就到了骗子的口袋!

  近日,正阳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市民王女士半个月前接到了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称其涉嫌一桩非法洗钱案,需要配合警方的调查,然后,一步一步地落入骗子的陷阱,王女士就这样被骗了74800元!

  6月19日上午8时许,正阳县袁寨乡居民王某某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队报警称:6月18日下午14时许,其卡上的74800元被人转走,请求帮助。

  王女士说,对方称是驻马市公安局的,说深圳警方抓了一个正阳县某银行的大堂经理王某,王某涉嫌洗黑钱,而且王某还用她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非法洗钱。随后,他把电话转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刘警官”,“刘警官”说需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做询问笔录,他询问了我的个人情况,还问我名下开的所有银行卡和金额。

  当王女士告诉电话那头的“刘警官”自己的银行卡里有6万多元钱时,“刘警官”提出需要加王女士的QQ号从而进一步远程理清案情,接着他就发过来一段警察审讯嫌疑人的视频,问王女士是否认识嫌疑人,当王女士说她不认识后,电话又转到了一个叫“杨建国”的办案队长那里。

  “他给我宣读法律条文和我涉嫌的罪名,然后他说这个情况是这样,必须申请北京的人过来远程清查比对你名下资金有没有问题,就是有没有涉及赃款部分。”王女士信以为真,就接听了北京督查张先生的电话,并按照他的要求,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用QQ无线上网和他通话。随后,王女士登陆了这名张督查提供的网址,开通网银之后,嫌疑人随即登录网银将王某卡上的7万余元人民币转走。

  接到报案后,反诈队负责人周海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多方调查,反诈队专案组民警初步确定了涉案资金的去向和嫌疑人的身份。

  为了尽快破案,追回群众财物,反诈队民警奔赴河北邯郸等地进一步核实并确定嫌疑人身份及其活动范围,在河北省邯郸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抓获4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赵某某、全某、段某。

  目前,正阳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赵某某、全某、段某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