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近段时间,不少微友通过中牟交警微信平台反映:在连接中牟与郑州的交通要道之一的商都大道上,车辆乱停现象十分普遍,尤其在晚间9点以后更为严重,已经影响到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过往车辆的通行。在该路段的星城国际、绿博半岛、东方润景、未来铭郡等小区门前,每到夜晚乱停的机动车能并排停三排,几乎占据了机动车道的三分之二,不但造成车辆通行困难,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是深受其害,满腹怨言。

  为有效缓解商都大道的交通压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还群众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中牟交警从7月3日开始,每天组织30余名警力,不定时对该路段的停车乱象进行综合整治。经过参战民警三天的治理,先后开出车辆交通违法告知单200余份,劝离教育驾驶人500余人次,清理僵尸车辆10余辆。

  这次集中整治,执勤民警每天不定时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治理,在治理当中,大部分违停车主非常理解支持和配合交警的工作,主动把自己违停的爱车开走。但是,也有部分车主,以小区没有停车位为由,埋三怨四。面对民警的治理,还振振有词。

  针对这次治理,小编特意采访了中牟交警七中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牟商都大道又是220国道的一部分,个别车辆违法占用道路资源,作为交管部门是绝对不允许,对于商都大道乱停现象的治理,可以说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会持续不断的开展下去。

  中牟交警温馨提醒:道路是公共资源,必须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不得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去私自占有。在这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千万不要因为违法停车,占用公共的道路资源,而有损自身的形象,影响他人的生活,同时还可能为之付出惨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