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方亚娟/文图

  7月4日晚上,一儿童在路上骑平衡车,其家人竟然骑着电动车在旁边“护航”,这一十分危险的行为被群众举报,新密交警接到举报后迅速来到现场,对少年的家人进行批评教育,这样护着孩子在道路上骑平衡车不是爱而是害。

  20点25分,新密市公安局大队五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嵩山大道长乐路附近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栖霞街由东向西方向,有8岁左右的小孩在路上骑平衡车,非常危险。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到栖霞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诚信路时,发现了一名少年在道路上骑着一辆电动平衡车,一辆电动车一直跟在其身旁缓慢行驶着,道路上交叉路口多、人多、车多,在道路上骑平衡车的少年非常不安全。民警忙将电动车和平衡车在路边叫停,经询问电动车驾驶人,得知因离家近,儿子想骑平衡车回家去,怕孩子一个人在路上不安全,就骑着电动车在旁边招呼住。民警对孩子家人进行批评教育:“电动平衡车属于滑行工具,按法律照规定是不能在路上行驶的,只能在公园、小区、室内场馆等其他非道路的场所使用。本来孩子的安全防护意识就比较弱,缺乏应变能力,意识不到周围险情,他在路上骑平衡车,不仅妨碍车辆通行,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也对自身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孩子正确参与交通,这一旦发生事故,将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