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7月5日下午3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紫南警务大队副大队长郭良峰、民警李乐等人接110指令,迅速赶到郑州市管城区紫辰路与紫东路交叉口附近一烟酒店,和店主李先生一起沿紫辰路向南途经南三环等路段沿途追赶大约三、四公里,终于将一辆小汽车逼停在路旁,然后连车带人一并带到公安机关

  民进经过询问得知:郭某,男,30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2011年因盗窃被漯河市人民法院判刑一年半。

  昨天下午,该烟酒店店主李先生,有爱用手机打网络游戏的习惯,因为,一边打游戏一边充电,手机起热后,李先生便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了自己冰柜中降温。

  正巧郭某驾驶着自己的汽车行驶到郑州市管城区紫辰路与紫东路口,由于天气炎热,郭某将汽车停放在李先生的烟酒店门前,下车买瓶冰水喝,李老板让郭某自己去拿冰水,无意中郭某发现冰柜中放有一部手机,郭某不怀好意的来了个“顺手牵羊”将手机偷走了。郭某用手机扫码付款后,急忙离开,这时,李先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手机放在冰柜中,李先生打开冰柜一看,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便拨打了110报警。就这样事情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目前,二里岗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郭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