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刘小玉 文

(文中图片由当事人提供)(文中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暑期到了,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很多家长会带着小朋友去游泳,在泳池里享受难得的清凉。7月1日,郑州的邢女士便带着4岁多的小女儿来到了世嘉游泳健身公园茂店,想在这个暑期教会孩子游泳,她怎么也没想到第一次带女儿来这里游泳,紧接着却要把孩子送进医院。

  当天傍晚6点多,邢女士带女儿进入泳池儿童区。邢女士先下了水,让女儿坐在泳池边上,开始往她身上撩水以适应水温,小女孩嫌水太凉,扭头跑开了。然而下一个瞬间因为地面湿滑被重重的摔到在地上,直接头部着地,疼得哇哇大哭。扶起女儿后,邢女士检查下孩子也并未发现皮外伤,哄了一会,就继续带孩子练习游泳了。

  据邢女士介绍,当晚上11点多的时候,小女孩跟妈妈说有点头疼。因为爸爸不在家,邢女士便想着第二天早上再带孩子去做检查。第二天一大早,邢女士就赶紧带孩子来到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大夫拍了个CT就告诉邢女士,孩子头皮血肿,脑部有损伤,淤血面积大,位置也非常危险,需要马上住院。于是邢女士就请了假在医院专心陪护孩子,孩子目前精神状态良好,但是不能下床走路,连上厕所都要抱着。

  7月4日,医院给孩子补查了一个片子,诊断证明为右侧硬膜外血肿,右侧顶骨折,头皮血肿。当天,邢女士家人和世嘉游泳健身公园茂店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孩子的具体情况,该店一位李姓经理当即表示会全力配合孩子的治疗,该承担的责任绝不推诿。7月7日,邢女士家人再次与李经理微信联系未得到回复。7月8日,拨打李经理电话无人接听。一边是受伤的孩子,一边是无暇顾及的工作,心急如焚的李女士就投诉到了东方今报的微信后台。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世嘉游泳健身公园茂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李经理不在店面,参加公司例会去了。傍晚6点15分,该店李经理拨通了记者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因为参加公司例会没有带手机,并表示非常理解家属的心情,计划本周去医院探望孩子。因为目前孩子还在治疗中,没办法认定最终的赔付。公司也很重视这个事情,保险已经报过了,会积极配合家长跟进孩子的后续治疗。

  暑期里,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出去游泳戏水,相关专家提醒各游泳场馆、游乐场应做好相关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家长也应该特别注意,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危,避免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