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方亚娟/文图 视频

  新密一电动车驾驶人王某肩上扛着一根长长的PVC水管,一手扶水管,一手扶车把,在道路上穿行。直径10公分左右、五六米长的水管被驾驶人扛在肩头,像是扛着“猴哥的如意金箍棒”,充满喜感和危险。

  7月7日17点30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由北向南行驶至金凤路西大街路段时,看到前方机动车道,有一电动车驾驶人肩上扛着一根长管子,一手扶管、一手扶车把在道路上行驶,“这人咋把猴哥的金箍棒给扛出来了!”民警看到这一幕,惊讶不已。此时正值车辆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民警喊话让驾驶人将车靠边停车,这辆电动车驾驶人因扛着长管子,不好操控电动车,不能及时将电动车在路边停稳,向前驶出一段距离才在路边停下。民警让驾驶人把这根粗管子拿下来,询问驾驶人情况,驾驶人都是一副乐呵呵的状态,称自己也知道不安全,就是因为离家太近了,想着不会出事。民警对其未安全驾驶和未走非机动车道进行批评教育后,驾驶人王某将电动车停好,扛着管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