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曹全岭 王明慧/文图

  一女童玩耍时不慎磕破后脑勺,血流不止,在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的时候,刚好碰到下班高峰时段,的哥与交警合力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的哥、交警合力上演“生命时速”

  7月9日晚6点43分,漯河市区正值交通晚高峰,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人民路中队机动小组骑警张松隆骑警用摩托车沿人民路自东向西方向巡逻执勤。当行进至水利技校门口时,一出租车司机向骑警张松隆求助,称车上有一女童玩耍时不慎磕破后脑勺,血流不止,要紧急送往市医专三附院治疗。当时正处于下班晚高峰,车流密集,丁湾桥段车辆更是行驶缓慢。

  得知情况后,张松隆立刻拉响警笛,为出租车开道,并用对讲机通知沿线岗点提前进行交通紧急提示。

  在路口交警以及行人、车辆的密切配合下,张松隆带领出租车仅用时2分钟便穿过拥堵路段,到达市医专三附院。

  到达医院后,张松隆从孩子母亲手中接过女童,小心翼翼抱着啼哭不已的孩子跑到急诊室,将孩子交到医生手中,看着医生为孩子处理伤口,才与出租车司机离开。

的哥:交警很给力!我做了举手之劳的事的哥:交警很给力!我做了举手之劳的事

  7月10日,记者多方寻找到豫LT0150的司机张师傅,张师傅表示:交警很给力!自己只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事而已。

  “(当时)交警拉着警笛闯了两个红灯,直接都送到医院了,大概用了最多两分钟的时间。要是平常的话,等红绿灯路口至少得需要十分钟。”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介绍说,能在短时间内将受伤女孩送到医院救治,多亏了交警的帮助。“我这都是举手之劳的事,出租车司机本身就是个庞大群体,面对突发事件这都是应该知道做的,遇到这样情况,谁都应该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