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吕欣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吕欣

  7月10日,郑州市航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西南侧地铁口附近,道路中一段正在修建中的花坛,由于所处的位置尴尬,给沿途经过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据市民反映,约两米宽数十米长的绿化地带花坛刚刚修好,里面还覆盖着防尘网,由于花坛所处的位置以及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与正在重建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大门稍有冲突,道路到此处后突然变窄,极易导致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行人之间发生摩擦碰撞,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据执勤交警称,这个花坛所处的位置的确有些问题,自行车和电动车到这里很难走, 因为正好形成一个“丁字口”,导致通道狭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能把花坛的位置往后挪一挪,先保证电动车,自行车安全通过才合理。

  当日,郑州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发现问题后,与市政、路政以及长途汽车客运站多方进行联系,并经过多方协调后,决定将挡路部分绿化带花坛向东移除一部分,改为沥青路面,彻底打通了交通死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