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李政 王涛 文图

  两名小偷趁别人上网睡着了偷走手机,事后居然还用被盗手机在网上借贷。昨日下午,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获悉,这两个胆大的小偷已经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12日,罚款1000元。

  7月6日上午,王女士因手机遗失到移动公司补办手机卡。办理的过程中,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王女士的手机卡在支付宝“来分期”网络平台有一笔1000元的贷款,这让王女士大为吃惊。

  原来,三天前,王女士在漯河市召陵区某网吧上网时睡着了,手机被盗,当时她已经在翟庄派出所报了案。然而,这笔贷款的时间发生在王女士手机丢失之后,难道是小偷用她的手机贷的款?越想越怕,王女士赶忙又来到翟庄派出所,向民警反映情况。

  7月8日上午,当地警方将盗窃王女士手机的嫌疑人郜某和王某鹏抓获。根据二人的交代,7月2日凌晨,王女士在网吧上网时睡着了,手机就放在电脑桌上充电。郜某踩点后,王某鹏下手,拔掉充电器,偷走了手机。随后,郜某用试密码的方式解开了手机屏幕保护,在支付宝“来分期”平台贷款1000元。由于取款需要人脸识别,二人取走贷款的企图才未得逞。被警方抓获时,二人已将手机销赃,得赃款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