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荥阳市禹州嘉誉风华项目荥阳市禹州嘉誉风华项目

   (郑州电视台记者 张博 文/图)7月10日,记者跟随市督导组联合执法督查四处前往荥阳市、中原区,就辖区内各相关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督查。

  在荥阳市桃贾路与高铁路交叉口的荥阳市豫能热电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工地,督查人员发现一台铲车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且未采取降尘措施;场内约有300平方米黄土裸露;现场没有安装喷淋设施,未悬挂扬尘责任牌和“三员”管理牌;出入车辆冲洗设备缺失,污染市政道路50米。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3日内将整改情况进行回复。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商隐路与健康大道交叉口的荥阳市禹州嘉誉风华项目。该项目在没有采取任何降尘措施的条件下,一台钩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扬尘严重;场内主要道路未硬化,道路泥泞且有大约2000平方米黄土裸露;现场未悬挂扬尘责任牌和“三员”管理牌;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污染市政道路约100米;施工期间围挡喷淋未开启。

  督查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3日内回复整改情况。

  当天,督查人员还先后来到荥阳市郑州熔强建材有限公司、中阳商砼、荥阳市老年活动中心、中原区卧龙岗双河市场项目、中原区盛世卧龙城三期项目、六十四中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口头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