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闹市驾车玩“漂移”,上传视频把粉吸,不料网友来举报,拘留所里悔不已!

  2019年7月20日郑州交警接网友举报,有人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视频内容显示其在在花园路附近的马路上驾车盘旋、漂移。闹市区、大白天、驾车“漂移”!这样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非常危险!同时驾驶员将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带来了不良影响!

  接到举报后,郑州交警五大队高度重视,随即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通过视频监控对该车辆进行查询。在科技手段以及民警的全力侦办下,很快车辆信息就被办案民警掌握。

  经查,在闹市“漂移“的是一辆号牌为豫A91C7*白色奔驰轿车,驾驶员马某某,男性,23岁,家住郑东新区。得知车辆以及驾驶员信息后,专案组迅速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并责令其尽快到郑州交警五大队投案。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2019年7月21日,也就是视频发布不到24小时,驾驶员马某某驾驶其拍摄视频的豫A91C7*白色奔驰轿车来到郑州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

  经询问,驾驶员马某某对其闹市区驾车“漂移”的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7月20日下午15时左右,马某某驾驶该车到金水区水科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边500米水科路上找朋友时玩时,与朋友聊起漂移的事情,一时兴起,就在水科路上“表演”给朋友看,朋友还在旁边录了视频,大约“漂移”了五六分钟,当时周边也有一些过路群众,没有意识到会对周边行人和车辆带来造成潜在的危险,现在十分后悔。

  目前,驾驶员马某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郑州交警五大队移交至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交警提醒:追求刺激、吸引关注是人之常情,但是一定要选择合理合法的方式,闹市白天当街“漂移”,看似炫酷,实则被许多人厌恶,这不仅仅体现不出来您的才华,更让人觉得驾驶员的素质与文明有待提升。规范自己的言行,文明行车谨慎驾驶,才能展现我们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