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文图

  7月19日下午,新乡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新乡县朗公庙镇朱堤桥的河中,一名外地男子被困淤泥中动弹不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接警后,新乡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发现,一名约30岁的男子赤裸上身,脚陷淤泥里面,头时而向上时而埋到水里。消防指挥员向其喊话,该男子却不予理睬,反而将头埋在水里。见此情况,2名消防指战员拿着消防绳、救生圈等沿河堤快速下到河里,但该男子不配合,几次挣脱。无奈之下,只能增加人员,最终4名消防员才将该男子从河中拖出来。

  经过沟通,得知该男子是平顶山人,名字是杨中伦(音),其余情况均不肯透露。消防指战员为该男子买来矿泉水、方便面,稳定其情绪。经过近3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锁定该男子的家庭住址与姓名。在等待其家属来新乡的过程中,该男子情绪不稳定,消防员只好轮流安抚其情绪,为其驱赶河边蚊虫。直到夜里近12时许,其家属终于赶到,消防指战员将其安全护送上车后,才返回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