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丁俊良/文图

  “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校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峡县公安局二郎坪派出所坚持以“除隐患、保民安”为出发点,下足功夫排风险,下足力气破疑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西峡县公安局二郎坪派出所立足走访获线索,主动出击,缜密调查,成功侦破一起现行盗窃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7月15日,西峡县公安局二郎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工地走访时,工人反映近期工地上有钢筋等物资丢失。二郎坪派出所所长陈金泉高度重视,一边组织警力进行分工调查,一边继续通过走村入户活动摸排线索。

  调阅监控、确定案发时间……各项侦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民警调阅了案发沿线所有的视频监控资料,仍没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7月15日晚,有群众向派出所走访民警反映,当天下午其在农机加油站加油时,看到有人到加油站内查看监控。走访民警立即赶到该农机加油站,发现当天下午,村民唐某到加油站查看监控的时间段是7月13日和7月14日两天晚上8点以后的监控视频。民警顺线追踪,发现一辆蓝色三轮车和一辆黑色哈弗H3越野车曾前后三次进出过案发工地。

  深夜22时许,派出所民警在二郎坪街发现了可疑的三轮车,将唐某和三轮车车主阳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很快确定唐某、阳某系盗窃工地钢筋的犯罪嫌疑人,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也浮出水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五人供述了其想搞些零花钱便到工地盗窃钢筋并变卖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