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萌友 孙宋文/文图

  2019年7月23日上午10时许,许昌东站候车厅突然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还未等执勤民警闻声寻找,一名女子已气喘吁吁地跑到民警面前。

  “警察同志,我女儿的胳膊被卡住了,请您帮帮我”。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女童,坐在候车厅座椅上,手肘被牢牢的卡在了扶手座椅之间的缝隙中,值班民警见状立刻展开施救。但是女孩手肘卡的很紧,无论是上下还是前后都难以移动,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民警孙宋文灵机一动:“快,去保洁那里拿洗洁精来”。

  不多时,一瓶洗洁精递了过来。民警把洗洁精涂满小女孩的手臂,“来,慢慢试着上下移动胳膊”,两名民警一人托着孩子的手掌,一人托着孩子的身体向上方一点一点的移动,终于把孩子的手肘从缝隙中抽了出来。

  暑运以来,儿童在候车室内贪玩被卡腿卡手的情况频发,郑铁警方提醒您出行时一定要看护好子女,不要让小孩把手脚伸入座椅靠背间和栅栏中,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