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7月21日中午,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几名民警将一只受伤的野生果子狸送到郑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

  据森林公安民警称,他们一早接到好心的群众反映,说在田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狐狸”,他们赶到后发现是一只受伤严重的果子狸,随后大家用工具将其捕捉后装入笼子送往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救治。

  这只果子狸右前肢骨折断裂后耷拉着,活动时只得依靠其它肢体拖行,看上去十分可怜。

  据救护站工作人员查看称,从这只受伤的果子狸并非人工饲养,从性情上判断属于野生的,目前大概有一岁多,雄性。由于伤势比较严重,他们会尽快给它做手术,还需要给它打上石膏,等康复以后就放归大自然。

  据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先生介绍,近年来随着郑州市植树造林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野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类在逐步增加,在郊区明显发现果子狸好多,而以前很少见到这种兽类,现在经常会看到。

  董先生在此呼吁市民,如在郊外发现落难受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与专业的救护部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