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姜先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姜先生

  7月24日晚10时许,位于郑州市棉纺路六厂前街一处家属院,一幢楼体外侧不断闪出火光和传出“砰砰”的爆炸声。

  当晚,几名在附近巡逻的秦岭路巡防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位于一幢居民楼外侧的配电箱发生火灾,并不断的传出爆炸声,如同打雷闪电一般很是瘆人。

  队员见状当即拨打了119和供电抢修电话进行求助,与此同时,队员顶着焦糊味,摸黑在小区楼道内外紧急疏散群众。

  据巡防员称,消防员赶到后先是从附近门店找来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随后在供电抢修人员将电源切断后,大火才得以被彻底扑灭。

  据小区居民王先生称,安装在楼角的配电箱已是第二次发生火灾了,去年大概也在七八月份,居民们一直来都心有余悸,但没想到这次配电箱火灾更严重。估计是电线老化的原因,再加上天气炎热,用电量大,负荷过大造成配电箱着火,真希望这些老线路能彻底改善一下。

  据了解,当晚配电箱火灾造成小区200多住户家中停电,由于报警及时,处置得当,万幸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