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运涂料货车撞上歪脖法桐,导致货车车厢栏杆脱落,数百桶油漆险些滚落。

  7月30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经八路巡防队员孟庆斌和队友巡逻到经六路与纬三路口时,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巨响,大家循声望去,只见该路口向南约50米处,一辆由南向北满载货物的货车撞上了路边的法桐树,紧接着,该货车往后倒车,随后向北离去。

  眼尖队员发现,货车车厢右侧的栏杆已经歪斜破损,大批的桶装货物随时可能滚落。情况紧急,队员急速追赶将货车拦停,当货车司机得知车厢已经变形后一阵的尴尬和后怕。

  据货车司机称,车上装的是上百桶涂料,对郑州道路不太熟悉,当时知道撞上了树,没有想到会撞得那么严重。

  随后,队员爬上车厢用绳子将车辆箱裂口一一捆绑后提醒司机经过该路段时要注意观察。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两个月内附近接连发生两次法桐被撞事件,一次是运送冰箱的货车被撞散车厢;另一次,是渣土车经过时被撞裂树干所砸。

  在此,金水区经八路巡防员提醒广大车主,尤其是货车或较高车辆,通过附近法桐密集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在夜间行驶更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