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法治频道晓辉在路上

  道路上不少车主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马上要进入路口,有车辆轧着实线突然变道,作为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紧急制动,对于这样的违法行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也进行了严厉的查处。

“

  在郑州市农业路上,为了车辆行驶方便,专门在进入道路路口之前规划了右转车道,然后一些车主进入右转车道之后却轧着导流渠违法变道。

“

  说起触犯法律,这位车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像这种进入辅道变更车道的违法行为到底对自己和他人会带来怎样危害呢?

“

  按照交通法的规定,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不得变道超过两个车道,可瞧瞧这直接“六连变”,简直把道路当自家客厅了吧。也正是因为随意多次变更车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又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民警对辖区内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

“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表示,除了空中监控,他们铁骑中队民警也会在路上加强巡逻,一旦发现有违法变道的行为,他们将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