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刘俊才/文图

  8月5日,记者从开封市通许县公安局获悉,该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辖区3家商户接连出现微信二维码被偷换的案件。接报警后,该所民警经过深入研判,精准出击,成功将“掉包”二维码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7月下旬,通许县城南街、解放路和文教路3家商户先后向城内派出所报警反映,称客户在显示已经支付成功的情况下钱款却没有进入自己账户,经核查是自己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偷换。接报案后,该所所长崔保健组织副所长王卫卫等经过初步调查,发现3起案件均为嫌疑人将商户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撕下,并贴上疑似本人的二维码后离开,且收款二维码用户显示的都是“宇儿”,作案手法及嫌疑人极其相似,遂实施并案侦查。经过连续10天的调查追踪,民警最终于8月初锁定孙某宇(男,19岁,通许县玉皇庙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在县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迅速锁定孙某宇的落脚点,并于30日早上在县城某网吧将嫌疑人孙某宇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宇对伙同李某更换3家商户收付款二维码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宇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积极抓捕同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