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玉鑫 文/图)8月5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二处对中牟县、郑东新区部分工地进行督查,共督查工地10处(复查5处),现场开具交办单3份,其中中牟境内河南省五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不能提供环评报告及审批意见,未批先建。

  在商都路通泰路口东北角祥和电力工地,执法人员发现存在土方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围挡设置不合理、进出口无车辆冲洗设施、部分物料未覆盖、场区内积尘严重以及三员牌、扬尘牌缺失等诸多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郑东新区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限三日内将问题整改报告报送污染防治督导组。

  在商都路心怡路口地铁5号线06标段市政还路工程工地,执法人员看到5台机械车挖掘作业时扬尘严重,该工地还存在露天剔凿、露天拌制砂浆、三员牌扬尘牌被破坏、部分黄土和物料未覆盖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郑东新区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限三日内将问题整改报告报送污染防治督导组。

  在中牟县万滩镇小朱村西500米河南省五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地,执法人员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露天电焊,无废气回收设备。该工地还存在物料无覆盖,无大门、无三员牌、无扬尘牌,无车辆冲洗设备,围挡设置不合格,无防溢底座及部分缺失,场内黄土裸露500平方米等问题。该工地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报告及审批意见,属于未批先建。执法人员开具交办单,要求中牟县攻坚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限三日内将问题整改报告报送污染防治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