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袁方 文图

  8月8日15时19分,焦作市修武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辖区幸福桥西边有一名70岁的老人坠井。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装备赶赴现场。

  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老人在井下待的时间较长,尝试与落井老人进行沟通后,发现老人意识还比较清醒,但该井深超过7米,此时老人头部以下已经没入水中,右臂也在摔落时受伤,仅靠左手拉拽浇地用的水带支撑身体,加之年纪已大,体力消耗殆尽,情况万分紧急。救援人员立即制定营救方案,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输送新鲜空气,防止缺氧。同时利用绳索让被困人员自己捆绑身体,随后众人合力将其拉出来,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该老人系在农田里拔草时不慎掉进井内受伤。

  经了解,该老人系在农田里拔草时不慎掉进井内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夏秋农耕时节草木丛生,不易发现深井,在进行农耕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避开危险区域,一但发生落井事故,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