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李甜甜   文图

  “这是国内战争时期遗留的整箱美制手雷;这是高压气枪,100米内极具杀伤力;这是弩箭,近距离也能伤人;这是收缴的各类子弹和雷管……这些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今天上午将在禹州市山区统一销毁。“8月12日上午,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许昌市公安局启动了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许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收缴的非法枪支的性能和危害)

  (许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收缴的非法枪支的性能和危害)

  (收缴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

  (制式手榴弹也被收缴上来了)

  (被挖出来的解放前战争年代遗留的炮弹)

  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推动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涉枪案件28起,收缴各类枪支150余支,子弹2万8千余发,雷管2120余枚,炸药2.8公斤,烟花爆竹610箱,管制器具310把,安全排除战争遗留炮弹64枚,有力整治了我市的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收缴的多类型子弹)

  (收缴的高压气枪)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一要深化打击,集中侦破一批涉枪涉爆案件;二要收缴管控,实行“隐患清零”;三要重点整治,清除制贩土壤;四要广泛宣传,自觉抵制。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举报、核查及奖励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良好局面,人人都为平安许昌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