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闫峰/文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声势浩大的全警联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8月7日上午,信阳市交警支队铁骑队对信阳市平桥区光明路车辆违法停车进行整治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豫SDZ639号小型轿车违法停车,执勤民警随即上前准备依法处理时,该车驾驶人裴某赶到,裴某对依法查处车辆违章的执勤民警进行阻挠辱骂、态度蛮横恶劣拒不配合,距现场十米左右找了两块砖头,执勤交警为避免发生更严重的后果,立即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带回交警支队案件侦办大队。

  为切实净化交通环境,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和执法环境,公安部门依法对裴某以阻碍执行职务行政拘留七日。

  信阳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文明行车,配合交警执勤执法,为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