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文立新 文图

  8月11日,327国道武陟段上演温馨一幕,一辆小货车装载的苹果突然掉落,路面被苹果覆盖,严重影响通行,紧急时刻,焦作武陟交警及时赶到帮忙捡起,快速恢复交通。

  当日17时许,该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郑小凯和周保安驾驶警车巡逻至327国道武陟县谢期营镇后牛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单排小货车停在路边,车上的苹果散落一地,整个路面基本被苹果覆盖,给车辆通行造成巨大影响,交通近乎瘫痪。为了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减少果农损失,两名交警立即动身,帮助果农捡苹果,同时指挥来往车辆缓慢通行,过路的群众见状也纷纷参与到捡苹果的队伍当中,很快散落一地的苹果被民警和热心的群众全部捡起,重新装上车,随即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经了解,司机邓某某系后牛村人,当天从谢期营镇水果市场批发苹果去乡下赶集,因为刚下过雨路面湿滑又着急赶路,经过路口时刹车过猛,致使车上的苹果掉落一地。正在手足无措之时,幸好遇到两名交警和过往群众热心帮忙才得以收拾混乱场面,减少经济损失,避免了交通拥堵。

  临别之时,邓某某再三向交警表示感谢,二位交警叮嘱其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将货物装好,同时针对其私改车型问题让其尽快拆除违法护栏,恢复原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