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昕嫣/文图

  8月11日下午,郑州建设路国棉六厂公交场站,调度员马魁将装有万元现金的背包还给因为丢钱哭晕的失主王大姐,王大姐哑着声音不停地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家住荥阳的王大姐在中午11点多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建设路国棉六厂等待乘坐109路公交车赶去省人民医院看病。因为一心想着赶去医院,上车匆忙间将装有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候车的位置。当车辆行驶到工人路时,王大姐才想起来自己上车时没有拿装有现金的背包。王大姐急  得不知所措,赶紧向车长求助,着急的她一下瘫坐在地上。见此情景,车长曹跃军停车立刻拨打了调度员马魁的电话,请他帮忙寻找。幸好,包还安然无恙地躺在原地,于是马魁把包拿进调度室妥善保管。

  半个小时以后,失主王大姐赶到调度室,看到包里的钱一分未少,王大姐停止了哭泣。她说,这一万多块钱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准备看病的钱,自己年龄大不会用手机支付,就带在了身上,这些钱对她来说太重要了,是治病救命的钱,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给落到站台了。

  等王大姐情绪逐渐稳定,调度员马魁送她再次做上109路公交车,并嘱咐她一定要带好钱,别再一不小心落到哪了。王大姐临走前非常感谢公交车长以及调度员,要不是遇到好心人,这笔钱肯定就没有了。不善言辞的她,一直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