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武刚/文图

  8月12日22时30分左右,南阳高速支队四大队民警贾跃带领辅警朱成飞、何倜、李默在许广高速月河公安检查站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在即将到达检查站时突然来个90度调头,辅警何倜、朱成飞立刻飞奔至车前,询问驾驶员情况。驾驶员说“我走错了,想掉个头”,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时,该驾驶员答应“好好好”,然后头扎到右侧副驾驶位置,装模作样地在找证件,辅警朱成飞到副驾驶的车窗口,闻到该驾驶员有酒味,该驾驶涉嫌酒驾。民警立即让该司机下车,该司机说“我是残疾人,我的腿不舒服,搀着我,慢点慢点。”

  “你喝酒了吧!”

  “一点点。”

  “我们是南阳高速支队民警,现在依法对你进行酒精测试!”

  驾驶员对着酒精测试棒“亲”了一口,

  “请吹气,不是吸!”

  又“亲”了一口。

  民警立即换了带打印机的酒精测试仪,“请吹气!”

  驾驶员含着吹管吸一口。

  “你的证件呢?”

  “在车上。”

  该司机立即到车上,开始摸钥匙发动车,岂不知民警早已把钥匙取下了。司机一看计划落空,于是躺在地上,并且告诉车上的同伴,“用手机录着,看看他们谁暴力执法!”

  针对该驾驶员不配合进行呼吸酒精测试,不出示证件,泼皮耍赖的行为,民警立即采取强制传唤措施,把该驾驶员带到办公室。一进办公室,该驾驶员就开始脱裤子,蹲在地上说“我要方便,我要大便”。等该驾驶员坐在约束凳上之后,立即变得“清醒”了,指着民警说,“你们只能批评教育我,我看看你们谁不文明。”

  随后,民警核查了该驾驶员的身份,并且到桐柏中医院抽取了血样,对其进行血液乙醇含量检测,把该驾驶员带到办公室约束其酒醒。

  经查:该驾驶员叫何某,51岁,湖北随州人,当天夜里他们在随州吃的饭喝的酒,然后从天河口上高速,准备到封江去干活,因为喝酒迷糊了,糊里糊涂开车到河南来了。从何某的酒精检测报告显示,其含量为272.42mg/100ml,目前何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