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平安南阳

  人民网郑州8月14日电(于思远)据南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阳消息,2019年8月10日17时30分,河南省淅川县交警大队西簧中队民警在滔河乡陈家沟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前方50米处有一辆白色小车突然掉头沿乡间小路行驶,行迹非常可疑,交警一边联系西簧派出所进行支援,一边驾车跟踪,与派出所支援民警形成合围,最终在辖区一偏僻路段将该车辆截停。

  拦停车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和其他3名乘车人进行盘查,驾驶员和车辆一切正常,但是车辆上的4人神情有些慌张,民警对车辆作进一步细致检查,在车辆后备箱内发现了气枪和所盗猎的10只斑鸠和4只野鸡。

  经过进一步询问,驾驶员李某供述了4人上山盗猎的违法行为,经林业部门鉴定,车上发现的山斑鸠和野鸡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随即,警方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李某等4名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和枪支鉴定的相关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