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鲁奇/文图

  近日,邓州市公安局汲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时,路遇一位老人带着几个月大的孙女坐车下错站迷路,在走访民警的热心工作下,老人和孩子平安的回到家人身边。

  8月11日下午,民警卢阁、辅警鲁奇在汲滩镇孙庄村开展大走访工作,当来到孙庄小学旁边一小卖部时,发现一位老人带着一名几个月大的幼儿坐在小卖部门口,小卖部老板向民警反映,老人快中午的时候就到这里了,一直坐到现在,中午给她端饭也不吃,问她什么也说不清楚。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由于年纪大,说话不太清楚,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和辨认,得知老人是邓州市杨营乡孙庄人,带着孙女到镇平县的女儿家小住,当天从女儿家坐车准备回邓州,给司机只说到孙庄下车,司机误以为是汲滩镇孙庄村,下车后才发现下错了站,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老人不知道家人的联络方式,因为带着小孩,也不敢轻信他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遇到了正在附近走访的派出所民警。

  由于天气炎热,担心老人的身体,民警给老人买来了矿泉水和食物,并耐心安抚老人,同时,立刻联系杨营派出所,根据老人提供的家人姓名信息进行查找,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到,看到老人和孩子安然无恙,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