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于露 通讯员 张蕊 臧菲) 8月14日下午,一场大雨突降郑州,呼啸的狂风差点把行人手中的伞吹断。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的执法队员冒雨到辖区的道路上对可能发生积水的位置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郑汴路积水隐患后及时协调地铁公司增加抽水泵进行排水,并在在周围安排人员进行值守,保证行人安全通行。

  同时,凤凰台街道迅速发动各社区对楼道、地下车库、积水点进行逐一排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并通过各类微信群提醒辖区居民、商户做好防汛准备,自觉清理门前堆积物,消除积水隐患,挨户询问沿街商铺是否有漏水积水现象。

  同样,位于城市主干道的经三路、黄河路段等主干道一片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待暴雨稍减,丰产路街道迅速组织城管、环卫一线保洁人员迅速来到各自负责的路段,大家撸起袖子齐上阵,全力清理积水。

  只见环卫工人紧张有序地先将积水扫至下水道,再检查并清理道路两旁的排水口,避免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同时清扫道路两边树穴、道路路牙残留的树叶、垃圾等杂物,并对垃圾箱、广告牌、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进行了全面擦洗。

  狂风暴雨中,街道工作人员冲锋在前,留下一幅幅“最美”剪影,这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着周围的居民和商户。

  夏季降水较多,随着雨情的持续,街道工作人员将继续奋战在最前线,为市民出行扣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