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环城快速路,带来的是便利,节约的是宝贵时间,堪称城市发展中的重要“动脉”。

  “经过50多个夜晚的克难攻坚吧,现在这儿大变样啦。”8月14日,在焕然一新的中州大道路边,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修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微笑对记者说,这是自6月20日起,郑州开展的对环城快速路病害设施维修整治行动。

  环城快速路病害设施维修整治(二期)工程包括4个部分:分别是中州大道(魏河-大河路上桥口)、中州大道(郑汴路桥)、中州大道(金水路桥-郑汴路桥)和西三环-建设路立交北向西方向人行道。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修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在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下于夜间紧张施工,以半封闭道路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进行,每天施工时间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平均每晚都要在这 160度的沥青高温中铺设几千平方米的新路面。

  经过56天的紧张施工,截止8月14日已全部完工。共计完成桥面铣刨并复浇21578㎡, 道路铣刨及复浇273747.1㎡,沥青铣刨、摊铺39557㎡,沥青粘层油366337㎡,车行道破除并新建19793.562㎡,人行道拆除并新建2239.63㎡(不含树池),高聚物灌浆825㎡,更换防沉降井盖并井口加固286座,侧石、边石拆除并新建613m,新建树池123套。环城快速路中州大道(魏河-大河路上桥口)、中州大道(郑汴路桥)、中州大道(金水路桥-郑汴路桥)和西三环-建设路立交北向西方向人行道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过往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