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王晶 杨峰/文图

  在开展的“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中,新野县歪子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岗头村时,接到群众举报偷沙线索,派出所指导员王景对此事高度重视,组织民警专项研究,准备对偷沙犯罪嫌疑人进行严厉打击。

  考虑到偷沙多为深夜盗采,指导员王景、民警张鹏专一进行夜间蹲守,两人忍受着蚊虫叮咬,连续几天深夜蹲守在村口偷沙车辆必经路段,功夫不负有心人,于7月29日晚11时许,发现一辆拉沙车自南向北行驶,两人立即进行阻拦,哪想到偷沙车辆不顾阻拦强行闯出,向北行驶,如果紧跟不放,怕逃逸的车辆车速过快造成翻车事故,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王景立即安排警力在车辆逃窜方向进行拦截。最终扣押涉事偷沙车一辆,并沿线追查至英庄村某囤沙点,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县水利局。

  8月7日,王景、张鹏在走访三河村,发现三河村河滩有盗采河沙的痕迹,通过盗采的痕迹进行分析,偷沙的车辆应该为小型翻斗车,王景对此事高度重视,决定追查到底,通过现场勘察,确定了调查范围不会太大,嫌疑人应为当地村民。王景通过调取沿路监控视频和向群众征求线索,最终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该村村民李某某近段时间在盖房子,他家中使用的沙来历值得怀疑。为了确定证据,王景认真查看沿路监控,锁定了该村李某某确为偷沙人员,该人使用一辆小型翻斗车连续多次夜晚在白河河滩进行偷沙。

  经查,李某某因盖房子,盗采河沙,其行为已触犯法律,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