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8月14日下午,一场倾盆大雨突袭郑州后,造成的破坏力令人惊讶!位于郑州西郊和北郊两处地段内,接连有十来棵大树被大风刮倒,多辆轿车被砸,街头或居民区内被砸的一片凌乱,处处留下险情。

  镜头一:

  位于郑州国棉五厂北社区一处家属院里,大大小小被风刮倒了近十棵树木。据在现场查看险情的中原区棉纺路巡防队员统计,这些被风刮倒的大树,其中有七八棵树龄都是在20年以上。

  当时,两名棉纺路巡防队员冒雨在小区巡查时发现,其中一棵直径40公分的老杨树,轰然倒塌在一所幼儿园的大门外,将幼儿园大门彻底封堵。两名队员及时进行求助,将挡在幼儿园大门口儿的树木及时清理,疏通了道路。

  在棉纺路与嵩山路、棉纺路与百花路分别由两棵大树倒下后封堵了道路,其中一棵大树,还将路边的灯杆儿砸断。

  镜头二:

  8月14日下午,暴风雨过后,几名金水区巡防队员沿索凌路、宏达路、王寨路、普庆路查看发现,沿街有四棵大树被大风刮倒,树下四辆轿车被砸,其中三辆受损严重。

  雨后现场,巡防队员迅速拉起警戒线,疏导被大树阻挡的交通,同时,也紧急向绿化功能进行反映,清理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