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在我们的印象里,9岁的孩子在干吗?和小伙伴们嬉戏打闹,偶尔在父母怀里撒个娇,憧憬着未来能做一番大事业。9岁,对于一个生命而言刚刚起步。然而,一次意外,这个花一样美好的生命却不能再继续。

  2019年8月16日下午,濮阳市濮阳县户部寨大高庄村一名9岁男孩失踪。8月17日早上,男孩家人在本村东面一大坑旁边发现了孩子的一只拖鞋,家人怀疑孩子已经溺水。随后孩子家人报警,当地公安、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濮阳县支队救援队员在水坑里搜寻落水男孩,上午11点左右将其打捞上岸,非常不幸的是,男孩已经身亡。

  8月16日18时30分左右,濮阳市清丰县阳邵镇范石村二名少年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河边玩耍,其中一名12岁少年不慎滑进河里失踪,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组织10多名队员连夜开展搜救,但因搜救范围广、救援条件复杂,搜救一直未果。直至8月18日早上7点多钟被打捞上岸,确认已溺亡。

  一次次的悲剧令当事人亲属悲痛欲绝,令旁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同时也不断警醒着我们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加强对青少年安全意识的教育!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请一定要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