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刘福涛

  “眼看着小孩从防盗窗掉了下来,我们赶紧冲过去接,还是没接住,幸好坠落位置有草坪。”固始县城管队员李克桂和同事们回想起前天执勤遇到一小孩坠楼的情况时,依然心有余悸。

  8月29日上午9点半左右,固始县城市管理局蓼城执法中队队员与水利局工作人员一起,正在劝阻爱民路一自建房小区居民擅自打井的情况时,突然听到附近三楼防盗窗处传来一阵惊呼声。“不好,有小孩要掉下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城管队员李冉、钟磊、许伟业、李克桂和梁伟急忙朝小孩坠落的方向冲了过去,由于车辆阻挡耽误了时间,众人没能将孩子接住。所幸,孩子坠落的位置是草坪和软土,没有明显外伤。

  原来是父母短暂外出,家里只有姐姐和弟弟。不知什么原因,小孩子站到了防盗窗处,正好遇到脚下踩的一处发生破裂,就发生了坠落的情况。

  当得知孩子坠楼后,孩子母亲急得哭了出来。其他同事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城管队员李克桂连忙抱起小孩送到了救护车上。

  “当天下午我们去医院看望这个小孩了,初步检查没什么大碍,下一步有点继续观察。”李克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