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八月以来,天气的燥热也已经到了顶峰,出门游玩,会个朋友似乎成了司空见惯,然而就在这迎来送往之中,却也是酒驾醉驾的高发之时。三五成群,坐在路边,推杯换盏好不痛快。谁知,在欢快尽兴之时,就有那极个别之人,忘乎所以酒后开车,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州市中牟交警面对日益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了在全县营造“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出行环境,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对于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姿态。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针对周末酒驾高发的特殊情况,中牟交警更是全力出击、全力以赴,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8月1日至8月30日,先后有60名酒驾司机被处罚,35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为了更好的发挥震慑犯罪,教育他人,启发他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昨日,中牟交警微信公众号特意公开曝光八月份酒醉驾名单,希望能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