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郑州一高校外教组团做月饼 乐享中秋深刻感受中国文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记者 柳菁/文图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阖家团聚,共赏明月,共食月饼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即便是奔波在各地的游子们,也会返回故乡,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在这种全民团圆的温情节日里,远赴中国的歪果仁又会怎么度过呢?

  九月八日,正值中秋节假日前夕,郑州一高校组织外教在餐厅举行了一次让外教们亲手制作月饼的活动,以便让外教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在做月饼活动中外教们和萌娃们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听着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在制作过程中也有些不成型的“艺术品”,最后在主厨的指导下一个个月饼也是初见模样。

  从餐厅主厨那里了解到,除了这次中秋节组织做月饼活动外,在中国其他传统节日里,外教餐厅也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比如说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包元宵,冬至节包饺子,让外教在制作中国美食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