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揪心!安阳俩“熊孩子”卡进一拃宽墙缝,哭着找奶奶!消防员暖心救援

  一只小手从仅14厘米宽的夹缝中伸出来,哭喊着找奶奶,这揪心的一幕发生在安阳内黄县。被困在墙缝里的不仅这一个孩子,还有他6岁的弟弟。

  9月13日,安阳市内黄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两个小男孩被卡在两房中间的夹缝里出不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墙缝很窄,兄弟俩身体互相挨着,消防员决定先从弟弟被困位置周围的墙壁进行破拆。

  20分钟过去,墙面被拆出一个洞,弟弟被成功营救出来。

  消防员继续破拆墙面,拆到哥哥身边时,哥哥因头部被卡严重,无法转动且有轻微擦伤,害怕地一直哭,不愿意配合救援。

  为了安抚男孩的情绪,消防员跟男孩奶奶一起从外部墙缝处用手机放动画片,给他讲故事,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房间内的消防员们则细致地对男孩头部周围墙体进行破拆,减轻男孩头部压力。为减少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安慰男孩,一边用手把靠近男孩身体的砖头扒开。

  掏出卡住男孩颈部的最后一块砖,大家都松了口气,消防员用手护着男孩的头部,顺利将男孩营救。

  经检查,兄弟俩只受到皮外伤,身体没有大碍。

  据兄弟俩说,因为当天是中秋节,奶奶走亲戚不在家,俩人想顺着墙缝到外面去玩,结果墙缝越走越窄,才被卡住头部动弹不得。幸好外面有人经过,听到兄弟俩的呼救,才及时了打119报警。

  这回真是有惊无险

  有类似“熊孩子”的家长可得注意了

  假期也不能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啊

  给我们可爱的消防员点赞!

  这个假期有你们

  我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