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袋子破损螃蟹横行公交车厢 捕抓场面热闹又温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军凯/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最近几天郑州是秋雨连绵,带着丝丝的凉意,路上的行人都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在匆忙的节奏中, 34路公交车上演了紧张且温馨的一幕。

  9月15日下午四点多,郑州34路车长赵利培驾驶着公交车上行行驶至建设路三官庙附近路段时,一名女士正准备下车,看到车厢地板上有几只黑乎乎的东西在爬动,“这是谁买的螃蟹爬出来了?”该女士提醒车上的乘客说道。“啊,好好的螃蟹怎么出袋子里爬出来了?这可怎么办?车长师傅,麻烦你能不能停一下车!”坐在后门旁边的女士赶忙站起来查看螃蟹,“螃蟹丢了几只没什么大关系,可要是伤着人那可怎么办啊?”该女士手忙脚乱无奈的说道。原来,这名女乘客携带的螃蟹从塑料袋内跑了出来,只见螃蟹个个神气十足,有的爬到后门的踏板上,有的已经爬到车厢里,车厢里也因为这几只调皮的螃蟹变的躁动起来。车长赵利培看此情形连忙安慰车上乘客说:“请大家都离箱板稍等远一点,等我把车停到安全的地方帮大家抓。”车辆行驶至就近站牌时,赵利培连忙起身来到车厢里把几只调皮的螃蟹一只一只的给抓了回去,并且嘱咐该女士把袋子扎好,女士连忙感激的说谢谢。

  原来这位女士平时在外地工作,平时疏于对家人的陪伴,正好赶上中秋假期回来看看自己的儿子,儿子平时特别喜欢吃螃蟹,本想讨儿子开心的就冒雨出来买螃蟹,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疏忽竟然在公交车上出了一场闹心的笑话。下车前,她一再向公交车长表示感谢,并且表达了对郑州公交车长服务热情的认同。

  事后车长赵利培也表示,这些都是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他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看管和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保证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