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为郑州公交上这群人点赞!女子晕倒众人集体上前暖心救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谢谢您,我真的没事儿,您放心吧。”女乘客感激的说道。

  9月19日中午,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车长袁帅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在路上。当公交车行驶至下行棉纺路站台时,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一旁的乘客都慌了神,闻讯袁帅立即把公交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上前关心询问。

  没一会儿,乘客就醒来了,随后在西站路站台下车。因为担心乘客身体状况,袁帅又下车询问。乘客表示,自己是因为发烧,所以才会晕倒。看到乘客虚弱的样子,袁帅担心她发生意外,便主动提出送她到医院。乘客说已经和家人联系好了,家人会来接她,让袁帅不要担心。看到乘客坚持让家人来接,袁帅只得作罢,叮嘱乘客一定要注意身体,随后又继续行驶在路上。

  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公交车长,365天行驶在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然状况,而“时时刻刻心系乘客,一心一意为了乘客”是他们作为车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好气质,引领着郑州公交人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汇聚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为构建文明大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