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名曝光!河南又有9人被终生禁驾 均因肇事逃逸被判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9月23,河南省交警总队发布了最新9名终生禁驾名单,实名曝光并警告相关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再次被交警依法查获,将以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据悉,此次曝光的9名终生禁驾人员均为男性,记者留意到,在9人中,有两人还未取得驾照,其余7人中不乏老司机,有多位驾龄都超过了10年。而之所以被终生禁驾均为肇事逃逸被判刑。

  根据通报,安阳市的毕海青便是其中之一,其驾龄已有10年11个月,通报显示,2018年01月23日05时27分许,毕海青驾驶豫EEM028号轻型厢式货车沿黄河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园鼎苑小区门口,与行人王某沿黄河南路北侧由东向西步行时碰撞,造成王某受伤的交通事故。肇事后毕海青驾车逃逸。其余8人情况和毕海青类似,均是驾车发生事故后逃逸。

  [链接]

  哪些原因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