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濮阳男孩挑战魔鬼身材门不慎被卡 消防员不到一分钟迅速救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0月2日下午16时许,濮阳市范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范县文体馆广场一小男孩在运动器材玩耍时,不慎将头卡在钢管中间,进退不得。接到报警后,范县消防大队建设路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现场群众介绍,小男孩当时出于调皮和好奇心理,尝试挑战魔鬼身材挑战门,结果头部被最窄的一道门紧紧地卡住,孩子家长和周围群众在旁安抚其情绪。

  见到此情景,一名消防员不断对小孩进行安抚以分散其注意力。另一名消防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小孩头部两侧的钢管慢慢扩张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随着空间的不断增大,小男孩成功脱困。

  消防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一定要认真的看护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教育孩子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玩耍,避免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