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线杆断裂轿车被线缆压住动弹不得,市民秒变“托举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先生

  10月5日上午,郑州市国基路与普庆路附近人行道边,五六名电缆抢修人员以及附近保安师傅在丰庆路巡防队员的协助下,合力将一根倒下的水泥线杆举起,救出一辆被线缆压住的轿车。

  事发现场,约百余米的人行道上,三根线杆从根部彻底断裂后倒下,并半悬在路边阻挡着行人。

  据巡防队员称,三根线杆是前一天晚上8点左右,被一棵倒下的大树挂倒的,当时风力很大,人行道一棵大树被风刮倒后,砸在了空中一股线缆上,又接连将两侧线杆带断。当晚,倒下的大树被伐走后留下几根线杆躺在路边,其中一辆白色的轿车被线缆压在下面动弹不得。

  5日上午,闻讯赶来的抢险人员,先是用管钳剪断大股的线缆,随后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将沉重的水泥线杆举起,并用钢管进行支撑着,才得以将被压的轿车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