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姑娘被积水冲的连连后退,退到没路来了个“巨无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连续三天的雨水,让郑州忆江南公交场区门口的地势更加低洼,10月6日中午1点钟,积水瞬间暴涨。而公交忆江南一号线和723支线的首发站刚好就在积水中。

  刚开始,乘客沿着路边饭店的台阶还能走到调度室来乘车,随着积水深度的增加,坐车的乘客走到樊河村口就无法前行。看到这种情况,周素锋调度来到积水处指导公交车在距离站牌十几米处积水稍微浅一些的地方停车,等乘客上车后再慢慢驶出积水处,下行车辆也是到终点站后,不直接驶入场区,而是左转上坡到没有积水的地方再让乘客下车,然后再倒车一段距离后回到场区。

  一位下车的乘客一边开心笑着一边称赞车长,还是公交公司服务好,本来以为要趟水回家呢,没想到鞋子都没湿,太感谢你们了,真贴心。

  看到越来越深的积水,车长们积极想办法,用自制的工具下到深至膝盖的冷水中,去通下水道,他们不怕脏、不怕冷,只希望积水快些退去,还乘客一个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