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轿车深陷“泥塘”一筹莫展 但冷的是秋雨,暖的是人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韩广伟

  10月9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国基路巡防队员李国营和队友接到一名女子求助,说自家轿车在连霍高速龙芸路附近被陷入泥泞的道路中进退两难,请求队员们帮忙解围。

  闻讯后,几名队员冒雨赶往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被困在一段泥泞小路当中,四个车轮深陷没脚深的泥浆当中空转打滑。

  经队员观察发现,该路段正在铺设当中,刚刚铺设在路面上沙土还没有来得及碾压硬化,便赶上一场连夜秋雨,泥沙被雨水浇透后秒变泥塘。

  由于路面泥浆过深,被陷轿车在一辆越野车的拖拽和队员们的助推下依然无济于事。无奈之下,队员只好到附近村庄求助,经多方联系找到一辆大马力农用三轮车。随后,在农用车主的帮助下,大家经过一番拖拽,轿车终于从被困的泥浆中解脱。

  据求助者王女士称,今天是婆婆生日,她和老公开车去给老人祝寿,本想超个近道,没想到刚从一处涵洞口出来,就被陷入泥泞的小路当中,多亏了队员和前来帮助他们拖车的农机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