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红草遭游客践踏管理人员直呼心疼 “看护一年像看护孩子一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记者 王鹏/文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近日,有种名叫粉黛乱子草的粉色小草突然成了明星,在它大片生长的地方,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在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里,粉黛乱子花也进入了花期,一片片粉色雾状花海,犹如置身童话般的梦幻中。周边市民呼朋唤友来此欣赏美景,让郑州的这片粉色花海也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

  10月9日,北龙湖湿地公园粉黛乱子草泛红,众多游客来打卡。管理人员提起前来观赏花又不守规矩的游客,一肚子苦水往外倒。游客钻进草海拍照会将草踩断,草会枯萎,他们6人轮班用大喇叭喊都看不住这七八亩地,男子大汉也进去拍照,让人难以理解。看护的管理人员指着去年被踩倒的粉黛乱子草根说:“这个之前都有,被踩之后今年就死了,没有生长的都是去年被踩的……夏天浇水除草,看护一年就像孩子一样,就等红起来结果被踩了看着让人心疼!”

  据北龙湖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粉黛乱子草属于多年生植物,9月至11月盛开,时间越靠后颜色越浓,目前正值鼎盛时期,明年春天旧根会焕发新芽,但如果践踏严重,根部损坏严重的话,会影响明年发芽,就算补种也会与周边发芽的不协调,为了明天花景的协调,如果践踏严重不排除提前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