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越南勇抓飞车抢匪的河南拖鞋哥回到郑州 知名歌手专门为其创作《拖鞋哥》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0月12日,映象网以《中国游客在越南遭遇“飞车党”河南拖鞋小哥当场抓获一人 当地警方已介入》为题,报道了河南小伙在越南街头遇到飞车抢夺,挺身而出,抓获一名嫌疑人。10月15日下午,见义勇为的河南小伙回到郑州,受到英雄般的迎接,还有人打出“河南人真中”等条幅欢迎。知名歌手王勇还为其创作了歌曲《拖鞋哥》,现场演唱。

  河南拖鞋哥:越南警察说抓了一个后,这几天一个飞车抢夺也没有了

  10月15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区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在越南见义勇为抓获一名飞车抢夺“女飞贼”的河南拖鞋哥任小伦刚走出来,就被迎接他的人群所包围。

  任小伦回忆说,10月11日晚上,他和同伙在越南芽庄海边散完步后回酒店途中,看到有四名骑摩托车的人正在抢前面一名中国游客的手机。任小伦知道被抢的中国游客是他这次旅游的同一个旅游团的,他挺身而出,大声喝止。对方比较猖狂,继续抢夺,还有人过来围住任小伦,威胁他,有人趁机从他身后裤兜里抢走手机。穿着拖鞋的任小伦一脚踹飞了一辆参与抢夺的摩托车,把车上的那名女子死死抓住。随后,他大声呼喊中国同伴,帮忙报警。有人跑回酒店找到导游,并通知了越南芽庄的警方,还有人立即给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打电话。

  越南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将参与抢夺的“女飞贼”带回警局。

  据了解,近期在越南,多次发生中国游客被抢事件。任小伦说,仅他们在越南的几天,就有好几起中国游客被抢事件,其中一名天津的吴女士被抢了价值三四万元的财物。

  任小伦说,回国前,越南警方把被抢走的手机还了回来,还对他说,自从他街头抓了一个飞车抢夺者之后,这几天再也没有发生过一起中国游客被抢的事件。

  自发接机,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任小伦在越南见义勇为擒获“女飞贼”的事经映象网等媒体报道后,受到很多人关注。不少人说,中国人在国外旅游一般不想惹事,怕惹麻烦,有时候被抢了也不愿多说,觉得只要人平安,吃点小亏算了。这一次,任小伦敢于挺身而出,长了中国人的志气,让很河南人也很自豪。

  在现场,迎接任小伦的人们打着红色的条幅,上面写着“河南人真中”、“拖鞋哥,真英雄,侠肝义胆,异国擒飞贼”、“任小伦,好男儿,弘扬正能量,扬名海外”。

  “他的事迹让人振奋,把正能量传播到海外,让人敬佩,真为河南人高兴。”一名接机者说。

  To view this page ensure that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11.1.0 or greater is installed。

  知名歌手特意创作《拖鞋哥》,赞扬正能量

  “穿一双拖鞋,依旧是英雄豪杰。”有着“中国第一记者歌手”称号的知名歌手王勇在看到任小伦的事迹后,非常兴奋,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了一曲《拖鞋哥》。

  据了解,王勇曾是资深媒体记者,曾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为师,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歌唱比赛一等奖”、“广东十大记者歌手”、“全国业余歌手邀请赛最具魅力奖”等荣誉称号。曾作词作曲并演唱《梦淮阳》、《我的老乡——献给九江大桥救人河南英雄》、《奇迹——为三门峡支建煤矿透水事故而作》、《轻轻呼唤你的名字——献给2008感动中国人物》等一系列歌曲,曾亮相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录制现场评委席。

  在接机现场,王勇慷慨激昂地把自己创作的《拖鞋哥》献给任小伦:穿一双拖鞋,依旧是英雄豪杰,面对人间不平,挥洒男儿英勇。 

  那天你在越南,写下英雄诗篇,看我威武河南,一起为你呐喊! 

  拖鞋哥一声吼,侠肝义胆显风流,异国他乡踹飞贼,越南显国威!

  好儿郎豪情荡,中华威名传四方,拖鞋哥啊拖鞋哥,你是一首勇敢的歌。

  看到王勇为其创作《拖鞋哥》,任小伦很高兴,表示自己在异国他乡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主要还是心里有底气,“主要是中国强大了,出国心里也有底气,万一有啥事,背后有强大的后盾,所以才敢冲上去抓抢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