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大气污染防治!雁鸣湖水系工程六大问题要立即整改

  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一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

  (郑报全媒体记者 朱钰玮 文/图) 10月14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三处检查中牟县、郑东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中牟一家无名蒜片厂未能提供手续,设备没有拆除;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一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

  中牟大孟镇俩无名厂没有手续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中牟县大孟镇毛拐村郑徐高铁桥下一无名蒜片厂检查。厂方未能提供手续,未生产,设备未拆除,未按“两断三清”要求拆除到位,具备生产条件。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大孟镇毛拐村郑徐高铁桥下旁边一个无名砂厂检查,现场未能提供任何手续,场区内未硬化,未覆盖物料约500平方米。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问题交办单,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大孟镇依法依规处理,限3日内整改完毕,并上报整改报告。

  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一工地有多个问题

  在中牟县雁月大道张庄村的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郑汴交界至G107东移段)三标项目工地,执法人员发现,黄土裸露约5000平方米,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围挡缺失约300米。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中牟县雁鸣湖管委会杏街村附近的雁鸣湖示范区水系工程,现场发现如下问题:两台钩机正在作业,无湿法作业;围挡缺失,不连续;无车辆冲洗设施;大面积黄土裸露;无扬尘污染责任牌;无扬尘在线监控设备。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问题交办单,要求立即整改,中牟县依法依规处理,限三日内整改完毕,并上报整改报告。

  郑东新区一绿化工程土石方作业无降尘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郑东新区莲湖路明理路口西北角的郑东新区莲湖园林绿化工程,一台钩机正在土石方作业,无降尘措施,场区内黄土裸露约300平方米,覆盖区域未使用达标防尘网,车辆带泥上路痕迹明显。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郑东新区依法依规处理,限3日内整改完毕,并上报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