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交友网下“奔现” 怎料其中一方竟这样干……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微信里结识的陌生“朋友”,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魔鬼。一旦交友不慎,你的遭遇就可能是让人心寒的事情了!10月17日,记者从新密公安局了解到,顾先生前几天就掉入了圈套中。

  10月11日,在郑州上班的谷先生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报案:其银行卡内的3万余元被盗刷,手机也不见了。民警了解得知,谷先生前段时间在微信里认识一位陌生网友,俩人聊得十分投机,成了好友。10月10日,谷先生与网友相约见面到新密吃虾尾,后来喝得酩酊大醉,当第二天谷先生酒醒后发现他随身携带的手机不翼而飞,银行卡也被一盗而空,而那个网友也不辞而别。当谷先生用另外一部手机登录微信时,对方已从通讯录把微信删除,唯一的联系方式也中断了,且银行卡里的3万余元也分文不剩。

  据此,民警们一边通过谷先生的微信查询网友账号,一边调取案发现场监控。监控资料显示:10月10日晚上,谷先生与一名男子在东大街吃过饭后,进入附近一家酒店,在登记住宿后,该男子搀扶着谷先生进入房间。不一会儿,男子鬼鬼祟祟的出了酒店,搭坐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通过侦查得知,该男子搭出租车去了荥阳某镇。民警们顺藤摸瓜,民警刘亚海、徐豪勇,辅警郭海东立即追至荥阳某镇,发现该男子下出租车后乘坐一辆牌号为豫K1***5的白色轿车,离开荥阳驶往许昌市区。后经调查,锁定了嫌疑人是河南原阳的娄某,并确定了其居住地点在许昌市魏都区某小区附近。民警们日夜蹲守排查,10月14日,在许昌市将嫌疑人娄某擒获。

  审理后查明,作案人叫娄某,是名惯犯。平时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正当收入,偶然在聊天软件上认识了谷先生,俩人加为好友,聊得十分投机,还经常一起合作打游戏。10月10日,约好在新密见面吃饭,饭后谷先生结账时,娄某就偷偷记下了其支付密码,趁着谷先生喝醉酒,不省人事之际将其手机盗走,并通过转账方式盗窃谷先生微信绑定银行卡里的3万余元。

  随后,在微信通讯录里将好友谷先生删除,并注销了用虚假身份信息注册的微信。目前,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新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